Stock Market Books

Saturday, July 26, 2008

潘俭伟国会议员(YB Tony Pua)在其部落格的自我介绍

潘俭伟国会议员(YB Tony Pua)在其部落格的自我介绍

作为民主行动党 秘书长经济顾问,我有责任协助民主行动党从全球角度分析马来西亚的经济,并制定财务与经济政策。除此之外,我亦受委民主行动党英文版《火箭报》执行编辑一职。

在 此之前,我是马来西亚一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电子商务咨询公司总执行长。这家公司是我恰好在1997年3月创立,亦即泰铢币值狂跌前3个月。那是一段非 常艰苦的时期,不过我们安然度过了亚洲金融危机,并在2001年8月让公司挂牌上市。当时,我以29岁之龄成为新加坡挂牌公司最年轻的总裁。

1991年,我获得马来西亚烟草公司奖学金负笈英国牛津大学。我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在中学时期,我分别获得亚细安奖学金及邵氏基金奖学金前往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及莱佛士初级学院完成“A”水平考试。

我生长在柔佛州巴株巴辖郊区一个鸡农的家庭。我对今天所享有的成就深感荣幸。然而,若不是各造所给予的协助和机会,我绝不会有这番的成就。我所要感谢的人包括家人、亲戚、朋友、老师、同学、雇主、投资者、前同事甚至不知名的陌生人。

在专心赚钱的当儿,我告诉自己是时候“足够了!”。因此,我将目标转向我所生长的社会及国家。我选择政治作为奉献自己的唯一管道,乃希望通过拟定更好的政策来利惠全民。

我当然希望以有限的本能作最好的表现,共同塑造“大马人优先”的更美好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